Passion for you.

【苍俏】皈依 07

这个兔……不好形容……【邓布利多摇头.gif

===============================

第七章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自俏如来一不留神说出那句话开始,两人一度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中。

两人彼此之间并不交谈,旁人都能看出他们之间气氛不寻常,正主面上却都要作着云淡风轻的模样。

一行人进了镇上,找了个客栈落脚。分好房间,俏如来便先行回了自己的房间念经,一直坐到傍晚开饭前,也不见丝毫出来的迹象。

却让苍狼纠结了起来。

现如今两人这样的尴尬的气氛一直延续下去的话,这次出行怕是不会愉快。他不傻,但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话才能让他们之前的关系和缓下来。说起来,一切的根由都是自己早晨一时冲动,才……

心里弯绕纠结了一圈下来,竟还隐隐生出一丝退意。

不如不如,此行就此终止,分道扬镳好了。反正俏如来对他的印象,也不会比现在更差了……吧。再说,自己分明是从苗王宫里逃出来的,能踏上中原土地,已经走得够远了,不能再任性了,还是回去吧。

如此这般不停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情绪在变得理智的过程中,也渐渐地低落下去。

到了饭点,苍越孤鸣摒退了想要上楼去唤俏如来的随从,亲自上了楼,走到俏如来的房门前,看着里面透出来的些微光线,心情跟那明灭的烛光一起摇摆不定起来。

只是手已经叩上了门扉,清脆作响。抬起来的手虚握着,也就是等待俏如来前来开门的短短时间里,手心竟也渗出细汗,润湿了他原本干燥温热的掌心。

门上出现一个灰蒙蒙的身影,渐渐缩小变得清晰了,门扉一动,翕开一条缝。

苍越孤鸣心一提,见俏如来开门的那一瞬间,居然有些紧张,不由得在心里唾弃自己,活得越来越回去了。

俏如来一开门见是苍狼,动作略微一顿,面上不露声色:“什么事?”

“楼下已经准备好晚饭了,我就上来请你……”

“好的,”俏如来颔首,“其实这种事不劳你亲自上来的。”言罢便越过苍狼身边,朝着楼梯走过去。

“俏如来……”

他走了几步,听见苍狼跟上的脚步,反倒是苍狼犹豫着唤了他一声,他这才停下脚步,回身看他。

他已经走到了走廊的阴影里,苍狼却还站在他门前,周身被他房间里的烛光镀上一层暖色。

“嗯……首先,我要跟你道歉,”苍狼纠结了一下用词,缓缓道,“关于白天那、那件事……是我一时冲动,并没有其他意思,希望你以后不要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那件事,不用解释,也知道是哪件事吧。

俏如来摇摇头:“没事……毕竟我后来也冲动之下说了一些不太对劲的话。”

“啊……”苍狼接着说,“还有一件事,我决定回苗疆了。”

“为何?”俏如来有些疑惑,这才完全转过身来正对他。

苍狼显得有些窘迫:“毕竟……因为那件事……你心里难免会有芥蒂。这样下去,就算一起走的话,也不会玩得愉快吧……”

“可是……是我邀请你来中原玩的,”俏如来道,“我自会尽地主之谊,带你好好游览中原。”

他这么说是没错,苍越孤鸣苦笑,可他也知道一开始是他表现出对中原的向往才让俏如来开口邀约的,这一点想必俏如来也是心知肚明。

“可是那件事……我对你……”

“我没有生气,不必担心,”俏如来道,“那件事我其实也没有介怀,之前只是一个意外。”

苍越孤鸣没说话。

俏如来走过来,走到了光线中,他走到苍越孤鸣面前,他比苍狼稍微矮了半个头,稍稍仰头望向他湛蓝眼眸中,道:“只要你愿意,我乐意带你游玩,不必担心。”

语罢便敛下眉眼,苍越孤鸣瞧见他赤色长睫微微垂下,在斜斜的烛光照射下,在眼下投射出一点点阴影,不由得一怔,眸光微沉。

俏如来看了看房间里燃着的蜡烛,沉吟片刻,还是迈进去,吹熄了那一豆灯火。

苍越孤鸣就站在门外,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他附身吹熄蜡烛的时候,那火苗微颤着消失,他的心也跟着颤了一颤。

周遭顿时陷入黑暗,只有楼梯口哪里透着楼下的些微光亮。他听见俏如来的脚步近了。

俏如来关了门,对他道了一声“走吧”,便往楼梯口走去。

苍越孤鸣却倏地抬手轻握住俏如来的肘弯,臂上使力便将俏如来带进了怀里。

身躯相撞的一瞬间,伴随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疑惑而产生的,还有腾然升起的一股名为后悔的情绪。

苍越孤鸣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自控力。面对俏如来,频频做出会让自己后悔的冲动举动。

可是又不想放手。

他自暴自弃地想着,比拥抱更过分的事情也做过了啊。

脸颊靠在俏如来的头侧,苍越孤鸣恍然忆起,年少初见的时候,俏如来分明是比他高一些的。

缘何现在竟然互换了。

大概也许,是因为春天来了吧。

雪人有些融化啦。 

tbc

评论(15)
热度(18)

© 酒心Bon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