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for you.

【苍俏】拥雪 02

夹带了一点私货。

庆祝官方今天发糖。

继续不甜不要钱。

=============================

02

“这么晚打扰你真是抱歉,不过……叔父和你叔叔好像在酒吧喝醉了,如果方便的话,能请你来一下吗?”

苍狼听见俏如来的声音在无线电波的作用下夹杂着些许电流音显得有些失真,他张了张嘴,然后就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我马上就到。”

温皇酒吧在市中心的一条酒吧街上,苍狼的叔叔千雪孤鸣喝酒最常去那里,跟老板也是熟识,苍狼去过几次,也能找得到路。

估算了一下时间,学校在近郊区的地方,并不好打车,苍狼只好开着自己的路虎去了。马路上的雪已经化了许多,路面还很湿,苍狼也不好开太快,到达的时候,就看见俏如来一身白衣,站在酒吧门口等他。

还是早上遇见时穿的那身衣服,没有了围脖,身影显得尤其单薄。

苍狼几乎都要被气笑了,如果不是知道俏如来家境不错,他真要以为俏如来买不起厚衣服了。

“俏如来,”他走过去,“我来的慢了吗。”

俏如来抬头看到他来了,笑了笑:“没有,我并没有等很久。”

“外面这么冷,你怎么不进去等?”苍狼伸手握住俏如来的手肘,感觉到衣服因为在外面站太久沾上了一些冰冷的水汽。

俏如来没说话,望了望酒吧门,门内传来酒吧里的喧闹声,他双手合十,轻声念到:“阿弥陀佛。”

苍狼了然,俏如来是不愿意进入这种灯红酒绿的场所,但又不能放他一个人站在外面,这太冷了。

“这样吧,”苍狼想了想,掏出车钥匙交给俏如来,“外面太冷了,你去车里,开了空调等着,我进去把他们俩领出来。”

“唔,可是……”俏如来还想再说什么,却只见苍狼已经进去了,讷讷道,“……好。”

苍越孤鸣先把罗碧扶出来的时候,看见俏如来还站在外面,感觉到非常奇怪:“你怎么不去车里。”

俏如来赧然:“空调……被我开成冷气了,我不会弄,也不知为什么关不了,我就出来了。”

苍狼失笑:“原来也有学长不会做的事啊。”

“以前我们家都是小空在开车,后来小空离家出走的时候把家里的车也开走了。”

苍狼听说过史家二儿子的事迹,也不好多说什么。他让俏如来扶着罗碧然后开门进去,车里还真是呼呼地吹着冷风,他把冷气关掉开了暖气,然后就出来把门关了。

“车里暖和起来估计还要等几分钟,你先别进去,”苍狼说着干脆把自己的貂皮大衣脱下来给俏如来披上,“这样比较暖和,你等车里不冷了再进去。”

“可是你不冷吗?”俏如来看着苍狼脱了貂皮就只剩一件衬衫,他有听说过苍狼怕冷的。

苍狼笑着帮他把衣襟拉严实:“我要搬两个大老爷们呢,穿着外套太热了。”

“那好吧。”俏如来点点头。

苍狼先去酒吧前台把账结了,然后才去接他的千雪叔叔,看情况是自家叔叔醉得比较厉害,为了架起他,苍狼很是费了一番工夫。

把叔叔送回车里,苍狼已经出了一身薄汗,夜里风一吹,刺骨的凉意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绕到前面驾驶座,打开车门一股暖意扑面而来,苍狼坐进去,侧头就看见俏如来坐在副驾驶,靠在窗户上睡着了,身上盖着的貂皮大衣有点往下滑。

这人昨晚通宵复习,今天又考试,想必是累了。苍狼轻轻关上车门,再看了俏如来一眼,也没忍心把他叫醒,他不知道俏如来家住在哪里,索性先开回自己家把自家叔叔送回去。

一路上苍狼刻意将车驶得平缓,偶尔侧过头瞥一眼俏如来的睡颜,心里恨不得把这车开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到了家门口把车停在路边,将叔叔扛回家,安顿好,苍狼又是一身汗,从衣柜里拿了件稍微厚点的T恤穿上,这才出门。

甫一出门便看见俏如来白白的身影靠在车门上,貂皮大衣将他裹成了一个毛茸茸的球,远远看去特别乖。

“醒了?”苍越孤鸣走过去。

俏如来睡了一觉起来精神好了一些,调侃道:“我醒过来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我以为你要把我拖走卖掉,结果人贩子自己跑了。”

苍狼笑了,话语里听不出真假:“我才不卖呢,不过你开个价吧,多少钱,我买了。”

“你继续贫吧。”俏如来勾了勾嘴角,转身回到车上。

苍狼也上了车,俏如来说了一个地址,离学校有点远,苍狼抬腕看了看表,就问他:“你今晚还回学校吗?”

俏如来点头:“回的,这段时间考试比较多。”

苍狼略一思忖:“我也回,那待会儿送你叔父回去,再一起回学校吧。”

“那麻烦你了。”

“不会。”

到了目的地,苍狼把车停好,坐在车里等。俏如来解开安全带,把身上盖着的大衣拿下来,转身准备打开车门。

“俏如来,”苍狼叫住他,“出来的时候,拿几件厚衣服吧。”

“嗯?”

“我看着冷。”我看着冷,就想把自己的衣服给你。

能暖你一暖,就好了。

俏如来扶着叔父回去了。苍狼趴伏在方向盘上,把头埋进臂弯里,吃吃地笑了。

不过要是刚刚能抓住机会再拍一张俏如来的睡颜就好了,苍狼这么想着,有点淡淡的惋惜。

想着想着就出神了,直到听到敲窗户的声音苍狼才回过神来,转头看见俏如来透过窗户看着他。

此时的俏如来并没有戴兜帽,白色的发丝有点软软的,整个人看起来清新又乖顺,苍狼就那么看着他,觉得心里有一块地方骤然塌陷,软得一塌糊涂。

他给俏如来打开门,俏如来果真提着一袋子厚衣服坐进来了。苍狼瞥了一眼,嘴上没说什么,心里,有点高兴。

“等很久了吧。”俏如来关上门。

“没有。”苍狼见他系好安全带,就发动了车子。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又开始飘了雪,苍狼把车子开得很慢很慢,但感觉还是很快就到学校了。

俏如来说:“你在图书馆门口把我放下来就好了。”

“今天还要通宵么?”

“嗯。”

“那你多穿点,虽然图书馆晚上有暖气,但是困的时候还是披件衣服在身上小睡一会儿。”

俏如来扬了扬手中的袋子:“我知道的。”

深夜里,出了路灯发出来的光,就数图书馆灯火通明。苍狼把车停好,看着俏如来下车,然后绕到自己这边,敲了敲车窗。

他把车窗摇下来。

“今晚真是麻烦你了,”俏如来说,“改天等我考完试,我请你吃饭。”

苍狼笑了笑:“好,那我就等着蹭学长的饭了。”

“嗯。”俏如来往前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对他挥了挥手,“再见。”

他背着图书馆门口的光,面部表情在昏暗的光线下让人不太看得清。

但是苍越孤鸣知道。

那个时候的俏如来,应该是笑着的。


评论(4)
热度(24)

© 酒心BonBon | Powered by LOFTER